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语文复习指导 > 正文

名师指导高考作文高分策略一:书写工整

来源:帮考网 2011-05-23 10:36:00

名师指导高考作文高分策略一:书写工整

  高考作文高分策略一:工整的书写

  汉字书写水平是中国人的“脸面”,中国传统的语文教育是十分重视书写教育的。但近年来随着电脑的普及,中国人汉字书写的整体水平显著下降,在高考作文中,甚至出现字迹不清、书写潦草的“疑难卷”,让阅卷老师难以辨认,作文的分数自然受到影响。

  中学生作文在书写方面常见的问题有:文面不整洁,随意涂改;字迹不工整,歪歪扭扭;字体不规范,写错字、别字;行款格式不正确,标题不居中,段前不空格,不会正确使用应用文格式;标点符号不合要求,汉语的句号写成了“·”,引号冒号不能正确运用等等。

  阅卷老师在看到这样的试卷时,可能自然会产生厌烦感,并可能在潜意识中产生疑问:连字句行款都有问题的人,会写出好文章吗?由于第一印象不好,即便你的文章内容再充实,他也可能不愿细读,更不愿研读,下笔误判,岂能怨人?实行作文网上阅卷后,考生的作文要经过扫描程序,一般来说,扫描后的试卷清晰程度会受到一定影响,如果文面不整洁,字迹不工整,更容易导致模糊不清。因此,我们必须练就一手漂亮的字,让阅卷老师产生对你作文的怜爱,让他有兴趣一口气读完你的文章,在愉悦的欣赏中给你高分。

  相关文章推荐:

  名师指导高考作文高分策略二:鲜亮标题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