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高考阅卷名师谈应试技巧 如何争得印象分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05-24 13:01:28

12
高考阅卷名师谈应试技巧 如何争得印象分

  这么做可能增加“印象分”

  1.由于每张试卷都要经过微机扫描输入电脑,所以字要尽量写得小一些、尽量成行,当被显示器放大之后才不至于显得很乱。

  2.语文要注意规范书写,既要书写正确,不写错别字,也要注重书写工整,卷面整洁美观。

  3.英文书写工整、美观是得高分的前提和保证,标点和大小写也不可忽视。

  理科生如何答语文主观题?

  讲解老师:付广娟

  要学会用题中所给的词汇答题,很多理科生总觉得自己的词汇很少,其实很多主观题是完全可以借助文中的语言,进行重新整合,这样比自己斟酌出来的词可能更容易接近采分点。

  考数学要分配好解题时间

  讲解老师:高原

  数学题解答,要分配好时间。数学考试时间是120分钟,满分150分。选择题每小题平均用时2分钟,填空题每小题平均用时5分钟,解答题每小题平均用时8分钟,选择题和填空题的总用时不宜超过50分钟,前1个半小时完成会做的试题,后半个小时啃难题,但是要防止被难题耗时过多而影响总分。

  在数学考场上,能否做好解答题是关键。除非遇到特别难的题和陌生的题,一般都要从前往后,先易后难。根据数学学科特点,最后一题为三选一,此题为所有解答中最简单的,一定要在做完填空题后先解答,而且在解答之前一定要在答题卡的相应位置把题号涂黑,否则视为未作答,每年因此失分的同学不少。

  每道解答题都有若干采分点,触到采分点便可给分,只要时间允许,应尽量把试题下面的空白处写上相应公式或定理,在不易得分的地方争取得分。

  答英语可使用较高级词汇

  讲解老师:张宝华

  书面表达,内容要点是评分的重要依据,要遵守一个原则:是要点的一个不能少,不是要点的不必太多,根据具体材料,具体行文,进行合理适当的添加。

  逐句检查语法及拼写错误,高考的英语书面表达一般要求在100~120词之间,词数过少或过多都会在总分上减去2分。

  词汇能反映出考生英语知识贮存量的多少,也是衡量英语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使用较高级的词汇,会给评卷老师以深刻的印象,进而提升文章的档次。(记者  王小野)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