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高考倒计时14天:考前家长必知事项

来源:帮考网 2011-05-25 10:02:39

12
高考倒计时14天:考前家长必知事项

  高考生家长需做到五要五不要

  1、情绪要稳定

  有位家长在孩子一次摸拟考试成绩优异的情况下欣喜异常,逢人就夸孩子成绩如何如何好。但在第二次考试孩子发挥不佳时,她马上又垂头丧气,觉得孩子似乎与大学无缘。这种极不稳定的情绪势必影响孩子的心理及高考的发挥。

  点击查看详情》》

  高考冲刺家长要扮好几种角色

  家长要把自己定位成学习方法上的助手,但不要盲目指导高考,也不要指导孩子学这学那。家长可以鼓励孩子找到各科的学习方法,也可以上网整理成功的高三学习和复习方法,打印整理出来供孩子参考。家长还要引导孩子总结、调整、检验、改进方法,同时也要明确“最好的方法就是刻苦”,只讲方法不可能取得好成绩。

  家长做好“秘书”工作对高考生大有裨益。每次考试后,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总结经验教训,找到出错原因,制定查漏补缺的行动方案。家长还可根据试卷错题,剪辑制作错题本,供孩子复习时使用。

  点击查看详情》》

  家长必读化解高考前N种焦虑

  今天,是上海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最后一天,目前离高考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所有高三学生都绷紧了神经,不少学生甚至出现了失眠、精神无法集中等“考前焦虑”的症状,在高考之前,家长该如何帮助学生缓解这些症状呢。

  据悉,5月26日下午2点,启德教育集团首席发展顾问、NLP国际心理辅导执行师、著名心理专家詹晶明将来到上海,在南京西路388号仙乐斯广场 1801室举行小型的“高考前心理与健康辅导公益讲座”,家长可登陆微博@詹晶明提前预约。在讲座举行之前,笔者提前采访詹晶明,对其在以往讲座中家长和学生提问的比较多的问题,摘选了4个焦虑,请詹晶明提供一些“小疗法”。

  点击查看详情》》

  高考家长应该为孩子做五件事

  “家有考生,爹娘慌神。”这是出现在考生家长之间的一句流行语。随着高考越来越近,许多家长比考生还紧张。但是,家长的紧张会传染给考生,平添考生的心理压力,影响考生的情绪,甚至会导致考生在高考时难以发挥正常的水平。

  那么,作为家长,如何在照顾好孩子日常生活的同时,为考生营造一个轻松、适宜的备考环境呢?对此,心理专家为考生家长支招——自我减压、正常作息、切忌唠叨、放松监管、做好后勤。

  点击查看详情》》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