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名师支招高考:每天适当做题找考场感觉

来源:钦浪网—钦州晚报 2011-05-25 10:52:28

12
名师支招高考:每天适当做题找考场感觉

  钦浪网讯(记者 梁文辉)钦州市第二中学高三年级副主任、历史教研组组长覃道昌认为,最后的十五天,回归课本、关注热点、适当的做习题等,有助于学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提升自己。

  覃道昌认为,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学生首先在好好利用手中的考试大纲,针对考试大纲的要点、考点仔细的看一篇。在看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所不懂的知识点后,就找出课本,然后可以通过自己、同学或是老师,弄懂这个知识点。这样复习后,就能大大减少漏掉知识点的几率。

  在熟悉了考点、要点后,就要进行专题复习、关注热点。因为历史这个科目,无论是近代史还是现代史,都有很清楚的线。而且近几年的高考中,有一些试题是联系时下社会的热点问题来设定问题的,如果考生关注了时下的热点,也就能更好的解答题目了。

  覃道昌建议考生,每天都要适当的做一些试题,在走向考场之前先找找感觉,同时,在做题的过程中,也可以检验自己考试做题的能力,发现自己在做题时,还存在那些方面的问题,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想办法解剖这些问题,那在考试时也就能避免这些问题的再次出现。

  但也不能做得太多,做太多试题的话就有演变成了题海战术,这会造成在上考场前,大脑越训练越混。同时,在复习期间也不宜于做一些高难度大题,但是可以思考一下已经做过的题所用的思路和方法。特别是针对自己做错的题目,更要知道错在什么地方,为什么会错,找到正解的方法,避免考试中再出现类似的题目时,能把分数顺利的拿到手。

  覃道昌针对最后一个题目,提醒广大考生,近三年来的高考试卷,最后一个题目下的小问题已不是按科目顺序排好,而是需要考生自己判断这些小问题是属于哪个科目的。因此,考生在做题时,一定要看清楚题目下的小问题是属于那个科目的,这样才能选择该科目的知识点来答题。否则就有可能因为用错了知识点,而被扣分。

  覃道昌告诫考生,高考答卷时,答题布局要规范,努力做到“四化”:每问段落化、内容要点化、要点序号化、卷面整洁化。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