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高考饮食 > 正文

高考饮食 特别推荐:5.31[排骨黄豆汤]

来源:江门新闻网 2011-05-30 17:11:49

12
高考饮食 特别推荐:5.31[排骨黄豆汤]

  

    高考(论坛)将近,高三学生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容易出现精神疲乏、记忆力下降、心悸等现象,这时父母更应在饮食上对备考的孩子悉心照顾。今天,美食版特别推荐一款益脑补气汤——排骨黄豆汤。

  黄豆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富含的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等使其赢得了“豆中之王”的美誉。排骨含有丰富的猪脊髓,可使大脑强健。二者合用具有健脑益神、养血宁心之作用。常服此汤能够解除大脑疲劳带来的一系列症状。加入少许凉瓜还可以消除睡眠不足带来的“上火”和烦燥情绪。

  材料:黄豆200克、排骨400克、苦瓜200克、大蚝干100克、蜜枣3个、姜片3片。

  做法:黄豆、蚝干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备用。排骨洗净,切3-4厘米长的小块飞水,待用。苦瓜切约2厘米小块。清水煮沸,放入排骨、蜜枣和泡好的黄豆、蚝干,大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豆熟肉烂,汤水清而甘甜,含丰富蛋白质、钙质等,可健脑益神、养血宁心、增强智力。

 

点击:往期食谱回顾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