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三种方法攻克考前失眠

来源:新浪教育 2011-05-31 12:56:07

12
三种方法攻克考前失眠

  1.第一种方法。熄灯后躺下仰卧,做一次深吸气,然后徐缓地往外呼气。在第二次吸气时,你默念数字“1”,呼气默默地对自己说“放松”。与此同时,试着想在你面前有一块黑板,你在黑板上写了“1”和“放松”这几个字。在下一次吸气时,你默念数字“2”,呼气时默默地对自己说“放松”。如此往下做,直默念到数字“20”,每次深呼吸都要想像听到了并看到了那些数字和“放松”这两个字。在这一过程中,有时可能会出现胡思乱想的情况,这时,一定要坚持按照原来的步骤继续做下去。这样,思想终归会进入一种放松的境地,于是,睡眠就会来临。

  2.第二种方法。熄灯躺下仰卧,先做3—5次深呼吸,然后想像在黑暗中有一个不太亮的白点,并集中注意力控制这一想像中的白点进行缓慢地圆周运动50次,再换成缓慢地勾画五角星轨迹50次。如果感到心情改变不大,则重复上述意念运动程序数次,然后再进行两次深缓呼吸。每进行一次深缓呼吸,就对自己进行一次暗示:“我已经睡着了。”这样就可以起到良好的诱导作用。

  3.第三种方法。上床之后,尽量让自己处于无意识的状态。首先要告诉自己,打疲劳战得不偿失,睡眠是必需的;不要过分关注自己是否入眠,可以想一些轻松的事情;告诉自己一定会成功的,根本不用焦急。其次想像自己如漂在水面上,告诉自己我现在很舒服,很快就可以入睡了。有了良性的心理暗示之后,情绪就会放松,入睡也就容易了。

12
百科词条:方法 攻克 考前 失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