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考前别感冒

来源:新浪教育 2011-05-31 12:59:38

[标签:考前 感冒] 
12
考前别感冒

  夏季患上感冒一般是不容易好的,所以凡事都应该自己多注意,尤其是在面临考试的非常时 期,更要保重自己的身体。适当的运动可以预防患病,但运动也不易过量,过量往往比不动的危害要大。再就是尽可能地避开感冒患者,以防止被传染,并且尽可能 地避开人群聚集的场所,如电影院、小餐馆、闹市区等。

  另外,要养成漱口的习惯,这对鼻、喉系统都有清除病菌的作用。当感到头痛、喉咙发胀、鼻子发酸、口有苦涩感等症状时,应尽早去看医生,以防止感冒。

  应该渐渐地习惯睡觉前洗脚,用温水泡上一刻或是再长一点儿时间,既可防止感冒,又有利于睡眠。睡觉前用淡盐水漱漱口,慢慢习惯于冷水浴,尽量不要进公共浴场,如果家里没有洗浴设备,进公共浴池要选择淋浴。

  然而,即使是预防得很周全,也不排除患病的可能,在患了感冒以后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是要及时就医,当出现诸如打喷嚏、流鼻涕、轻微头痛、胸闷、喉咙干涩、流眼泪、轻微发烧等感冒症状时,要卧床休息,及时就医。千万别抱侥幸心理,以为挺一挺就过去了,不要大意,也不要拖。

  其次是按时服药,也可以辅助一些别的方法,如用淡盐水、酒精等搓搓身体,喝点儿姜汤等。特效药对于感冒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但它往往有副作用,选药时要特别注意,另外可以打点滴。

  由于在特殊的情况下,时间紧,任务重,躺在床上休息时可以适当地看点儿书,比如语文、政治、历史等,要多思考,多记忆,但是如果感冒较重,就要静心休养,等感冒全好后用功,否则会加重病情,到时候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总之,感冒发病时多有畏寒、发热、肌肉酸痛、头痛、鼻塞、流涕、咽痛、咳嗽等症状,可口服感冒冲剂、感冒胶囊,多饮白开水,一般三日内可以痊 愈。如果体温在38℃以上,就要服用退热药。为了在减轻症状的同时又不影响考生复习、赶考,要酌情选用药物。如果想得到“强制性”的休息,可以晚上选用含 镇静剂的抗感冒药,如果怕影响思维的敏感性,可在白天选用含兴奋剂的抗感冒药。

12
百科词条:考前 感冒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