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考试时的书写要求

来源:新浪教育 2011-05-31 14:09:43

12
考试时的书写要求

  1 书写要快。一般来说,在重大考试中,卷中考题有两个特点,一是量大,二是难题较多。所以,对考生来说,时间总是较紧张的,容不得半点儿慢条斯理,这就要求书写速度一定要快。有的考生不能按时交卷的原因,不是不会做题,而是因为书写太慢,耽误了时间,影响了成绩。

  2 书写要齐。指卷面要整齐清洁。书写格式要统一规范,四周空间要留合适,避免在试卷上见缝插针,东一段,西一段。在审题后,根据题型和字数多少,估计要答多少内容,有个大体估计和安排,然后再书写。书写要规矩、整齐,大小要均匀,字迹潦草是答题的大忌。

  3 书写要准。指书写的内容要准。有的学生认为潦草点儿没关系,反正答完卷以后可以检查、修改。其实,对大部分考生来说,检查的时间很有限,有的根本来不及检查。即使检查时发现书写错误或不规范,要想改正或者重新抄写,或没时间,或无地方,只好望卷兴叹。所以一定要尽力做到一遍做好,不要多修改,更不要大片的涂改。 

12
百科词条:考试 书写 要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