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上海部分高考考点微调 考生提前踩点

来源:新闻晚报 2011-06-01 09:35:29

上海部分高考考点微调 考生提前踩点

  晚报讯 高考一天天临近,沪上部分区县陆续公布高考考点,记者昨天采访获悉,今年,部分区县的高考考点出现部分微调,考生需要利用三天端午小长假做好提前踩点工作。

  近日,杨浦区的高考考生从该区的招生办网站上看到,该区今年高考设有7个考点。记者看到,该区不仅公布各个考点的地址,还公布了考点周边的公共交通线路。和往年不同的是,复旦附中已经不再是考点,新增设了同济一附中考点。该区招办老师介绍道,近年来,该区有学校陆续进行加固、校安工程,因此不能设考点;还有个别学校常年设高考考点,学校和老师表示工作压力相对较大,为此,高考考点也在条件符合的学校中“轮流”。这位招办老师表示,高考考点设置的基本要求是,将考点设置在硬件条件最好、交通相对比较方便的学校,为考生提供更周全的服务。

  今年的高考在三天端午小长假后,很多区县将考点布置工作都安排在本周,便于考生在三天小长假内进行踩点。记者从长宁区获悉,该区今年有四个高考考点,本周五下班前,所有考点的考场布置工作结束,区内将进行统一检查。

  专家提醒,今年高考紧接着端午小长假,给考生、家长踩点带来了很多便利。考生拿到准考证后,最好提前去考点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由于高考第一天便是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道路交通可能出现拥堵,对于乘坐地铁、公共汽车比较方便的考点来说,考试期间出行最好首选公共交通工具。

  ◎相关链接

  本报高考热线今晚6点开通

  □记者 李征

  晚报讯 从今晚起至周五,本报将邀请高考备考专家和优秀学子接听教育热线63527488,为面临高考的高三考生及家长释疑解惑,时间为每天18:00—19:00。欢迎您在本报高考微博(http://weibo.com/shxzhk)上预先提问,我们会将您的提问直接转给专家回答。

  5月31日 高考心理专家、光明中学心理教师张静

  6月1日 高考作文指导专家、2010年高考语文阅卷组负责人周宏

  6月2日 重点中学班主任谈高考期间学习生活

  6月3日 名校过来人谈高考期间学习生活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