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复旦交大均撤下声明 “掐架门”终于开始平息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07-07 09:26:43

12
复旦交大均撤下声明 “掐架门”终于开始平息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同城名校“掐架门”终于开始平息。复旦大学招生网站和上海交大招生办微博上围绕“复旦高招预录取被称取消”事件的相关声明现均已撤下。有关高校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此事件将由教育主管部门出面解决。

  事件起始于7月1日复旦大学在招生网上刊出“严正声明”,称有人假冒该校招生教师“怂恿”高招预录取学生修改志愿,复旦将保留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的权利。外界随即猜测是招生劲敌上海交大所为。上海交大在第二天回应,表示学校无人冒充其他院校老师通知考生取消其与他校签订的协议,对一切捏造事实、诋毁本校的行为,也将依法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两项声明一出,使网络对高校生源争夺的“口水仗”的进一步升级。

  事实上,今年3月自主招生时,复旦和上海交大就曾经有过“暗战”。复旦将“签订预录取协议”时间提前2周,而那时包括“华约”、“同盟”在内的自主招生阵营还未启动面试。考生在签订复旦的预录取协议中,被明确告知“签了志愿便被锁定”,理由是:被预录取且签了协议的考生,在高考前填志愿时输入考生信息,系统会锁定在复旦大学,不能再填报其他高校。上海交大则表示,即便签了复旦,也能选择交大。最终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给出答复,如果一个考生同时出现在两校的预录取名单中,可在最终名单公示前确定一所高校。双方的“口水战”就此告一段落。

  有关人士透露,复旦、交大现已就此事接到教育主管部门通知,并由教育主管部门出面解决纷争,目前不便再就此事接受采访。此外,清华、北大等校也都接到了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教育部的出面,究竟是否能改变这种在争抢生源方面的恶性竞争态势,我们将试目以待。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