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毕业传递:哥走了 不带走一个收音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07-07 10:09:58

上海交大毕业传递:哥走了 不带走一个收音机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晓清 “拍完了毕业照,打败了六眼飞鱼。看完了VOS,最后一次班聚。送走了老乡,打包了行李。倒数计时,三,二,一。背上行囊,踏上新的土地。是否有些不舍,想要铭记。F07,让我们机情传递。”近日,上海交大“饮水思源”论坛上,一则毕业季回收收音机的帖子格外引人注目。帖子倡导毕业生捐机,避免资源浪费。正所谓“哥走了,不带走一个收音机”。

  突发灵感回收“收音机”

  这个毕业季回收收音机活动是由上海交大农生学院的两名学生魏旖琪和沈珊齐发起的。小魏今年大四,已经直研。临近毕业,她想到自己当年为了英语考试而买的收音机如今一直闲置,就和小沈商量,两人萌生了回收收音机赠与新生的想法。为此,小魏和小沈特地做了一个问卷调查,以求证活动的可行性。“你有没有收听收音机的习惯?”“毕业时想如何处理收音机?”调查主要针对毕业生群体展开,通过对150人的调查,结果印证了小魏和小沈的推断。“毕业生几乎每人一个收音机,但是使用率很低。大家毕业后,又不大会去用它。”小魏说,如果把毕业生手中的收音机回收,赠送给下一届的困难新生,既可以减轻新生的经济负担,也体现了低碳环保理念,更表达了师兄师姐们对小师弟师妹的祝福和关心,同时每位捐收音机的毕业生,都能得到一份交大纪念品,比如纪念钥匙扣、明信片等。

  活动策划初步成型后,小魏和小沈找到了交大农生学院党支部和团委学生会。他们的方案得到了党支部和团委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近200个收音机的完美Ending

  至活动结束,活动主办方共收到了近200个收音机,这让两位发起人大感欣慰。“我们的20余位志愿者从6月底开始,到所有毕业生寝室楼一边发传单,一边‘扫楼’,结果收获颇丰。”

  上海交大农生学院团委书记王彦文则告诉记者,类似收收音机的活动在交大尚属首次。对于学生这样好的想法和创意,团委肯定会大力支持,开学后将由团委将回收到的收音机赠送给新生。今后团委会努力把此类回收活动常态化,争取物尽其用。也希望学生们都能积极创意各类一举多得的优秀活动,学院将为学生们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和帮助。

其他推荐:

新专业报考人数多 致上海交大分数上扬

2011上海市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前12名 上交大第一

2006-2011年复旦、交大实际预录取人数

上海交大毕业传递:哥走了 不带走一个收音机

复旦、交大投档线差距达四年来最大 两校均称会维护考生利益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