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四名校被香港高校“挖走”55人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张骞 2011-07-11 09:20:14

四名校被香港高校“挖走”55人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今年第一批本科录取从今天开始,至昨日提前批本科、艺术体育类本科及军事公安专科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提前批录取通知书从今日起由招生院校陆续发出,因外省市高校的地域路程关系,且全国各地录取时间不同步,被外省市高校录取考生的录取通知书要晚些才能收到。据悉,今年香港高校继续受到上海考生青睐,港校在沪录取的学生中有55人同时已被清华、北大、复旦或交大录取。

  据悉,参加提前批次本科招生的共有60所院校 (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本市17所,外省市43所),计划招生1950人 (文科731人,理科1219人),截止至7月9日23:00,实际录取1853人(文科745人、理科1108人); 2所公安高专院校,计划招生51人(文科24人,理科27人),实际录取 23人 (文科 12人,理科 11人); 126所艺术体育类本科院校录取4135人 (文科3586人,理科549人)。

  考试院表示,这一阶段的招生录取类型多样,投档过程复杂。提前批招生为非平行志愿投档,因此在对第一志愿投档录取后,如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还要进行二志愿投档录取,环节多、时间紧;招生院校中既有本科,又有军事公安院校的专科;既有普通专业,又有艺术体育类专业,还有国防生和免费师范生;有按考生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投档,也有按军检、面试、政审合格名单投档;有的院校对招生专业有男女比例要求、单科成绩要求或只招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提前批投档涉及到目前划定的各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因其特殊性决定了本批次各院校不同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差异较大。

  今年香港地区高校继续受考生的青睐。列入本科提前批次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共录取考生34名; 10所自主接受考生报名、自主招生录取的香港高校中, 8所院校有符合要求的生源,录取考生95名,但其中34名同时已被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两校 “深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录取, 21名同时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今年台湾院校首次在内地包括上海在内的6省 (市)招收自费生,共录取本市考生57名。

  随着提前批录取结束,一本科院校录取工作7月10日到16日进行。列入第一批本科招生的院校共128所 (本市18所,外省市110所),计划招生 10636人 (文科2729人、理科7907人);本市院校计划招生8168人,外省市院校计划招生2468人。

  第一批本科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为确保投档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在正式投档前将进行两次模拟投档,由各招生院校根据计划数和生源情况确定投档比例。 11日下午进行正式投档 (包括外省市院校认可的加分投档),随后晚上公布第一批本科各高校投档分数线。高校将根据考生志愿、按其招生章程进行录取。第一批本科征求志愿的填报将于7月14日下午1: 00至15日下午1: 00进行。

  预计第一批本科录取结果网上查询时间为: 7月13日晚10:00:第一批本科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果查询; 7月16日晚10:00:第一批本科征求志愿录取结果查询。

12
百科词条:名校 香港 高校 挖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