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二本“牛校”投档线超过一本控分线

来源:东方网 文章作者:韩晓蓉 2011-07-19 09:17:33

12
二本“牛校”投档线超过一本控分线

  东方网7月19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二本批次各校投档分数线昨晚出炉,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成为最大赢家,二本投档线反超一本控分线,文科超过一本控分线4分,理科超过一本控分线6分。

  今年的最低录取控分线分别为:一本文科468分、理科462分;二本文科412分、理科393分。

  二本的前三名高校分别是:文科为上海对外贸易学院472分,上海海关学院467分,上海海事大学463分;理科为上海对外贸易学院468分,上海海关学院468分,上海金融学院454分。

  相关专家分析,上海外贸学院分数领涨并不奇怪,该校每年的投档线都相当高,基本坐稳“最牛二本”。尽管去年“最牛二本”的宝座被上海海关学院夺走,但去年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位居第二,分数线紧咬冠军,今年反超,重夺“最牛二本”位次,也在意料之中。

  上海高考推行了平行志愿投档之后,风险相对降低,考生基本都把第一志愿填在上海外贸学院,希望能够冲一冲,所以上海外贸学院线上生源足,录取投档线也自然水涨船高。

  从全国范围看,经济金融类仍然受到考生青睐,该类院校的投档线都比较高,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科投档线高达460分。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为了保护考生利益,减少退档矛盾,各招生院校按本校在本批次公布招生计划数的100%至105%之间确定调档比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按各院校确定的比例计算投档数后,向招生院校投档。

其他推荐:

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二本批次各校投档分数线(文科)

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二本批次各校投档分数线(理科)

“传奇考生”唐旭高考455分超二本线60多分

教育局高考制度必须坚持改革势在必行

教育部:“高招争端”仲裁将引入第三方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