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须知 > 正文

重点大学自主招生简介:自主招生是走进名校的必经之路

来源:高考网-北京站 2011-07-20 10:00:34

重点大学自主招生简介:自主招生是走进名校的必经之路

  参加自主招生可以获得10分到60分的加分。因为自主招生多为名校:比如北大、清华、人大、复旦大学等等。10分到60分绝对能决定生死,可以给高考加一个双保险。有些学生平时成绩很好,可能高考的时候有些小失误,那么这个加分就是最好的保险。能考上名校的学生,平时成绩都差不了多少,可能最后决定生死的就是10分到60分的加分。

  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简介:

  什么是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是中国高考招生改革,扩大高校自主权的重要措施,允许部分高校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名额,给高考高分学生做进一步的区分。

  自从2003年开始,自主招生考试开始实施,试点高校主要是“985”和“211”高校,2011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增至80所。

  自主招生考试的形式:

  由高校自行组织,一般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

  通过考试的学员会和高校签约,在高考中获得10-60分的降分提档优惠政策,俗称加分。

  参加自主招生的好处?

  清华北大等名校录取学生中,有多少是获得自主招生加分的?

  2010年:北京大学一共在全国招生2780人,其中1559人获得自主招生加分;清华大学一共在全国招生3356人,其中1387人获得自主招生加分。

  2011年全国有1649名学生获北大自主招生资格,1405名学生获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可以说自主招生是优秀学生通往名校的必经之路!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