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上海高校介绍 > 上海海事大学 > 上海海事大学新闻 > 正文

“传奇”男孩确定就读上海海事大学计算机专业

来源:解放日报 2011-07-22 13:38:07

“传奇”男孩确定就读上海海事大学计算机专业

  “我可以上大学了!”昨天,本报持续关注的“传奇”学生唐旭向大家报喜:他已被上海海事大学录取,期待的一天终于到来!

  “20日晚上10点才出录取结果,当天儿子一直很紧张。”唐旭的父亲说,唐旭从高考结束后就没怎么笑过,考分出来的当天,也表现得不兴奋,只是不停地问:我能被录取吗?即使高出二本线50多分,但因患“肌肉萎缩症”,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双手仅剩右手食指稍能动弹,这样的身体状况是否能被大学录取,唐旭内心一直不踏实。

  一个多月的等待,终于迎来了好消息。唐旭母亲赶紧上菜市场多买了些菜,给儿子做一顿丰盛的“庆祝餐”。不少同学和老师也发来短信祝贺:唐旭,好样的!让唐旭一家感动的是,昨天上午8点,上海海事大学的招生老师特地打电话报喜,学校领导周末还将登门看望,并送上录取通知书。

  求学之路,走得很艰辛。收获喜讯后,唐旭一家人说得最多的话是“感谢”。唐旭说,很感谢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童立贤“破例”收下了他,并让他一直念完中学;学校的老师们经常义务为他补课;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帮他推轮椅,陪他上学、放学;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好心人,给他送去了“温暖”。

  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处处长李志鹏说,大学四年将为唐旭制定个性化的培养计划。现在,学校老师正在商讨选择一个最能照顾好他学习和生活的方案。“我们会尽量创造条件,让他的求学之路走得更顺畅。”

相关文章:

“传奇考生”唐旭高考455分超二本线60多分

两所高校表态:大门向“传奇”考生唐旭敞开

其他:

清华北大港校录取状元3:2:1系误传

高中名师谈语文高考指挥棒该指向何方

高考作文是时代一面镜子鉴证社会变迁

上海普通高中会考成绩将于7月28日公布

高考高分生经验分享:高分是这样炼成的

上海高考二本分数线公布:文涨理跌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