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海政法学院2011新生热点问题、解答及注意事项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bbs 文章作者:wrightji 2011-07-27 10:41:25

12
上海政法学院2011新生热点问题、解答及注意事项

  1.要军训吗?什么时候?

  要。每年的军训在大一结束后的暑假,时间为6~7月,为期三个星期。

  2.寝室有空调吗?

  没有。寝室只有电扇,也可以自带小电扇。

  3.大一可以带电脑吗?有网吗?

  可以带。没有硬性规定不准带电脑,不会被没收。网是在入学后的几个星期内由电信局统一来学校,新生一般只有河西可以,但是要用大二大三学姐学长的身份证进行申请,费用为1年1寝室600,大家可以一个寝室平摊~~网速为512K,基本玩游戏都可以。另外、学校寝室和图书馆也有WLAN,每天可以使用两个小时。

  4.学校的社团问题

  学校的社团有大约个50左右,不需要面试,选择自己喜欢的进入就可以,有些是要付社费的,但是费用不会很高。

  5.可不可以转专业?

  可以。入学满一年后,达到一定要求,可以申请转专业。

  6.路线问题

  基本路线为9号线到佘山下车换沪陈线或松青线直接到学校门口;学校也有校车,分别是虹口体育场、莲花路地铁站等。

  7.吃饭问题

  学校吃饭的地方有:新食堂、老食堂、好大丸、休闲吧、清真食堂。个人推荐好吃的有:新食堂2楼的麻辣烫、新食堂3楼的盖浇饭(排队很多)、老食堂1楼的烤上腿肉、老食堂2楼的冷面、休闲吧的锅贴(大受欢迎)、清真食堂的新疆大盘鸡。

  8.开学后是否要进行摸底考?

  要考英语能力测试,但是基本没用,不给分数的。

  9.学前教育是什么?

  学前教育是新生进学校后导生、辅导员对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方面的指导。辅导员要求是全部出席。

  10.四六级考试

  学校规定大一新生不能靠4/6级,大二可以开始报名参加。考6级的前提是过4级。

  11.学校是否设有奖学金?

  有。不同类型的,具体可以参照报道时发的学生手册。

  12.寝室里可以使用电热毯、吹风机吗?

  不可以。学校实行限电制度,要是使用大功率的东西会导致跳电。有些寝室使用电热毯没有跳电只是运气好、很多时候宿管发现会没收的。

  13.学校洗澡和洗衣服的问题

  学校洗澡是公共浴室。费用是1.8角一分钟。男生浴室一个,女生浴室两个。洗衣服要自己在寝室楼里手洗的,学校的洗衣房一包衣服5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