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军训内容大全

来源:网络 2011-08-01 17:23:38

12
军训内容大全

 很多参加过军训的同学都觉得军训又累又苦,其实军训都包括哪些内容呢?

  (1)队列练习是军训重头戏,它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齐步走、正步、跑步、踏步、立定、蹲下、起立、整理着装、整齐报数、敬礼、礼毕、跨立、半夜拉练等等。在军训过程中,像站军姿、走正步这样的简单动作会机械地重复几百次。

  (2)做夜间巡逻。夜晚需要有人监察一下周围的环境,所以会安排同学做巡逻。

  (3)训练军体拳、匍匐前进、紧急集合、队列汇操、编方队、合练、汇报表演等科目。

  (4)执行内务条令:每天按照内务卫生的统一标准整理内务、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内务检查、内务评比。

  (5)执行纪律条令:规范集合、行进间和在报告厅和会场的行为。

  (6)进行行为养成教育:遵守一日生活制度、与教官和教师打招呼等礼仪训练、进入办公场所的报告等科目训练。

  (7)有的学校在军训时能进行实弹射击,但出于安全考虑,规模不会太大。

  每一个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也会有些调整,不过不会差得太远。

相关推荐:

暑期军训各方面汇总

12
百科词条:军训 内容 大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