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海市部分民办高校2011年起调高学费标准

来源:文汇报 2011-08-30 12:47:43

上海市部分民办高校2011年起调高学费标准

  本报讯  (记者李雪林  张晓鸣)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市教委、市财政局昨天对2011学年本市主要的教育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予以集中公示。

  列入公示的包括学前教育、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主要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其中,高中学费按照一般高中、区县重点、市重点和高级寄宿制高中四等,分别收取900元到2000元不等,按这四种标准分类,公办高中择校费从4600元至2.8万元。

  民办高校一学年学费在10000元到22000元不等,其中艺术类普遍较高。部分民办高校调高了学费标准。上海杉达学院艺术类最高16000元,其它最高15000元,分别比去年提高了3000元;上海震旦职业技术学院的艺术类比上一学年调高1000元;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等学校艺术类比去年提高2000元到3000元。

  市教委表示,凡学校招生简章公布收费标准低于正式公示标准的,按招生简章公布标准执行;招生简章公布的收费标准高于正式公示标准的,按正式公示标准执行。此外,上海还将在本学年进一步规范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

  对于此次公布教育收费项目和标准,市民可通过上海市发改委(物价局)网站(www.shdrc.gov.cn)、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网站(www.shmec.gov.cn)、上海市财政局网站(www.czj.sh.gov.cn)查询。

其他推荐:

新学年教育收费标准公示

“高校陪读”催热周边学区房

高校迎新季贫困生报到就领“帮困锦囊

“民间版”新生入学指南受热捧

改改军训“老三样”啥时候“与时俱进”

社交网络为新生“提前报到”提供便利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