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上海高校介绍 > 东华大学 > 东华大学新闻 > 正文

东华大学:理工类招生72人 部分专业大类招生

来源:东华大学官网 2011-08-31 13:41:51

东华大学:理工类招生72人 部分专业大类招生

  东华大学招生办主任陆忠平做客本报和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微博)联合推出的“2011年招办主任访谈”。据透露,学校今年理工类招生72名,比去年增加4名,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考生入学时不分专业。

  问: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如何?

  答:2011年学校在福建省本科计划招生理工类72名,有26个招生专业及专业大类,涉及37个本科专业,全部安排在本科第一批录取。学校部分专业继续实行按专业大类招生。按同一专业大类招收的本科生入学时不分专业,在完成大类基础教育后,可根据自身的发展目标、兴趣特长和能力等,依据学分制培养计划,自主选择修读本专业大类中某个专业。对填报按专业大类招生的专业志愿,应填写所在省公布的专业大类名称及其代码。

  问:学校的录取规则有哪些?

  答:实行平行志愿地区原则上按公布招生计划数的105%投档。对于进档考生,学校按“考生之间分数优先,同一考生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录取,也即各专业志愿间无级差分。

  问:考生填报学校专业志愿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答: 对专业志愿“服从调剂”一栏,每位考生应持慎重态度。建议考生能填报“服从”,这样能增加被学校录取的机会。另外,某些专业对身体条件有限制(如色盲、色弱)。建议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根据自己的情况慎重选择。

  问:入学后是否能转专业?政策如何?

  答:学生入学一年后,有三种途径转专业。一是优秀学生免考转专业;二是普通生考试转专业;三是特长生测试转专业。不过,艺术类专业与非艺术类专业之间不能转,中外合作专业不能转入其他专业。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