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上海高校介绍 > 上海复旦大学 > 上海复旦大学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复旦大学官网 2011-09-05 13:12:27

复旦大学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点击查看更多2011上海复旦交大新生开学新闻

  新闻中心讯 9月2日上午,复旦大学201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正大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校党政领导,复旦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1级中外本科生新生340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常务副校长陈晓漫主持,3400多名本科新生分别身着代表四大书院的院服出席典礼。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向学生代表授志德、腾飞、克卿和任重四个书院的书院旗。

  外文学院教授何刚强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何刚强教授在复旦执教已有30多年。他送给学生们三句话:“第一、不忘感恩。常怀感恩之心才不会做有丧良知的事情;第二、学识并进。学会独立思考而非随波逐流,掌握学习主动权而非成绩高低;第三、读书益智。不要在长时间浏览网页中丢掉了思想,要在经典与不朽的著作中遨游。”

  陆昉副校长宣读新生导师名单,刘建中副书记宣读了新生辅导员名单。校党委书记秦绍德、校长杨玉良分别向新生导师和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书。

  新生代表、来自志德书院的孙曦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值此教师即将来临之际,她带领同学们向到场的高中校长们鞠躬致敬,以表达对老师辛勤育人的真挚敬意。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倪丸南同学带领全体新生面向校旗郑重宣誓。

  典礼最后,杨玉良校长发表讲话,对新生表示欢迎,并提出殷切希望。他引用了《哈利波特》的小说作者罗琳参加2008年哈佛大学毕业典礼时的一段讲话鼓励新生:“如果给我一个时间机器,我会告诉年轻时的自己生活不是拥有的物品与成就的清单,你们的资格证书、简历都不能等价于你们的生活。内心的修炼才是大学四年生活对你们最为重要的东西。”并衷心祝愿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在复旦发现最美好的自己,实现自己最美好的梦想。

其他推荐:

复旦大学喜迎2011级新生

复旦大学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上海交大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交大新生报到 期待独立新生活[图]

蔡申瓯教授在2011年上海交大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交大千名志愿者热情迎接新生到来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