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上海高校介绍 > 上海交通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新闻 > 正文

交大千名志愿者热情迎接新生到来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官网 2011-09-05 14:23:01

12
交大千名志愿者热情迎接新生到来

点击查看更多2011上海复旦交大新生开学新闻

  温暖的一声问候,及时的一臂相助,今天交大近千名志愿者走上服务岗位为2011级新生的报到指引导航。继世博会的“小白菜”、世游赛的“小番茄”之后,这一次的“小橙子”们再一次演绎了交大人的志愿精神。

  接站志愿者:喊出第一声交大欢迎你

  清晨6:00,伴着晨曦第一班的接站志愿者从闵行校区出发分别赶往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虹桥火车站、莘庄地铁站、东川路地铁站。每当有交大新生从出口走来时,热情的迎新志愿者们都会响亮地喊出“交大欢迎你”的口号,他们还主动上前帮忙搬运行李,提供咨询导航,让新生与家长备感亲切。今年,志愿者们还带来了许多温馨提示的展板,如“爸妈辛苦了,行李自己扛”、“出入校园生涩多,学长学姐来帮忙”等等,把迎新的第一站布置的活泼又温暖。

  场内志愿者:细致入微 答疑解惑

  在新生报到处,也有一批志愿者活跃在新体育馆内的各个角落。他们或是在入口处指引新生排队等候,或是在注册处提醒新生分散在各个队伍中以加快注册效率,或是在保险办理处悉心解答新生对于保险购买的种种疑问。他们尽心配合各部门的老师一起完成新生的注册报到工作。学联的主席团、主任团成员也都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在出口处为新生送上了资料袋还精心为新生准备了新生备忘卡(check-list)。

  院系志愿者:学长学姐齐上阵 全心全意迎新忙

  各个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也在新体育馆广场上展开了一场迎新大战。每当有班车到达新体时,各个学院的志愿者都会上前大声喊出自己学院的名称,召唤每一位下车的新生与家长。许多迎新志愿者在自己学院的摊位前卖力地招呼着前来签到的新生与家长,还热情地帮忙搬运新生的行李,不少学院还借来了三轮车以便行李的运输。新生与家长在新体感受到了交大学子的无限热情,对今后的交大学习生活充满了希望。

  礼让队:让文明礼貌成为交大人的一张名片

  在迎新志愿者队伍中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抓住了所有新生的眼球——她们就是交大礼让执勤队的成员。这些身着帅气制服、身材高挑挺拔的女生整齐地站在了新生报到的排队处,引导新生进入新体育馆进行报到流程,并用会心的微笑与专业的手势维持现场的秩序。礼让执勤队代表来自媒设学院的何慧中说,礼让执勤队成立于今年的军训中,她们希望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弟学妹,让文明礼貌之风植根于每个交大人心中,打造交大的名片。

  爱心通道:用爱导航 站出一条最便捷的新生通道

  由于新体距离新生宿舍区较远,交大特意为新生与家长开辟了一条“新生爱心通道”,这是一条从新体通往各个新生宿舍区的最快捷的通道。而在“新生爱心通道”上遍布着许多身着“红马夹”的迎新志愿者们,他们站在烈日下长达5个小时,却要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解答路过的新生与家长的各种问题,指引他们步行或车行往返于宿舍与新体之间。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同样是迎新志愿者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的出色表现很好地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微博迎亲:老生新生结伴同行

  如何让对新生的志愿者服务能够再超前,让新生入校后更快度过适应期?青年志愿者总队的同学们还想到了“微博”,别出心裁地推出微博迎“亲”活动,将迎新志愿服务提前到新生离开家门之前,发出号召高年级学生与新生利用“微博”跨越空间,提前结对,帮助新生解决实际困难,并带领新生体验志愿服务,以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活动还受到了新闻晚报、新浪网等媒体的报道。

  迎新志愿者服务工作十分忙碌,他们在校内外的各个角落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无怨无悔。交大的志愿者们坚守在岗位第一线,履行自己志愿者的职责。纵使再多的劳累,志愿们者都依旧默默地忍受;再热的天气,也不会灼伤志愿者们昂扬的斗志。就在2011年9月3日,交大的迎新志愿者们向万千新生与家长交出了一张完美的答卷!

其他推荐:

交大千名志愿者热情迎接新生到来

1978级戴伟民校友在2011年上海交大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张杰校长在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41个国家、万名2011级“新交大人”开启崭新人生

上海交大启动“FOP”新生导航计划迎接万名新生[图]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