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上海高校介绍 > 上海交通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新闻 > 正文

交大新生报到 期待独立新生活[图]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官网 2011-09-05 14:31:12

交大新生报到 期待独立新生活[图]

点击查看更多2011上海复旦交大新生开学新闻

  上海交大今天迎来新生报到,很多陪同孩子来报到的家长自己也希望感受一下校园氛围,重温美好的学生时代。学子们更是对独立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期待。随着新生的到来,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一下子又热闹了起来,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记者注意到不少学生都是独自前来。

  交大2011级新生:“我是广东考生,花了十九个小时到这里来的。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一个人。”“大学生应该从进校门就开始学会独立的生活,依靠自己好好学习。”

  不过,陪同子女的家长也不少。交大新生:“能自己来当然自己来最好了,不过家长也是一片好心,我们也应该顺从他们的意思。”“家长陪着来主要是在上海玩一玩嘛。”学生家长:“我也重温重温大学的气氛,主要是这个目的。”

  同时,一些家境困难的学生通过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对于四年大学生活,他们准备勤工俭学,自立自强。学生:“我觉得还是通过自己劳动获得的比较好。”

  据了解,交大今年将在新生当中首次开展个性化资助,提供奖学金、勤工助学岗位、贷款、补助、学费减免,乃至心理辅导、海外游学等全程帮助,保障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另外,由于提前征询了学生意见,宿舍的空调已提前安装到位。新生:“新生手册上有反馈表,需要装空调的话,打个勾就好了。”新生家长:“一来就能住上空调房,觉得挺意外的,觉得交大的工作做得真好,真到家。”

其他推荐:

交大新生报到 期待独立新生活[图]

蔡申瓯教授在2011年上海交大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交大千名志愿者热情迎接新生到来

1978级戴伟民校友在2011年上海交大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张杰校长在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