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上海高校介绍 > 上海大学 > 上海大学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就业情况

来源:上海大学 2011-09-13 14:39:29

12
上海大学--就业情况

  上海大学是国际化大都市--上海,重要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在钱伟长校长提出的“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办学理念指引下,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斐然,上大学子先后在国际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数学建模大赛、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世界ROBOCUP机器人足球比赛、“JA中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运动会男子排球获得一等奖或冠军,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比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学校设立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金”,以培养学生开拓创新和勇于实践的能力。2003年10月,学校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2008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2010年,被国家教育部纳入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上海大学已被国家部委列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成为首批与国家教学基金委签约的“211工程院校”之一,为加速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培养一批若干年后国家建设所需各行各业拔尖创新人才,促进我校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将每年选,派出最优秀的学生前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世界一流大学,师从一流专业导师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此外,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学校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型的研究生教育创新体系,设立了研究生短期出国访学及出席国际会议奖励基金,设立了研究生创新基金,并定期承办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的“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或“研究生暑期学校”等。学校采取推荐优秀本科生直升研究生、优秀硕士生提前攻读博士学位和硕博连读等改革举措,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现有全日制学生37800余人,其中本科生近25000人,高职生4000余人,博士生、硕士生8800余人。另外,有在校各类成人教育学生11000余人。校友遍及国家和上海各领域,许多人成为国家和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一大批优秀人才成为中央驻沪大型企业、上海重点企业、金融机构、外资企业、高校、科研事业单位的领军人才和高级专家,历届毕业生素以“知识面宽广、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而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并与清华,北大一起被国家教育部评为“2009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7.3%。

12
百科词条:上海大学 就业情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