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海首登金牌榜首

来源:解放日报 文章作者:李爱铭 2011-09-16 09:49:20

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海首登金牌榜首

  本报讯 (记者 李爱铭)上海市中学生体育代表团在日前结束的第11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奋勇拼搏,取得了参加中运会以来的最好战绩。昨天下午举行了表彰大会,副市长沈晓明出席。

  据介绍,本届中学生运动会上,上海中学生体育代表团共获得奖牌41枚,其中金牌22枚、银牌7枚、铜牌12枚,金牌榜首次位列全国第一名,奖牌榜列第三名,团体总分位列第三名,并被组委会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代表团有4人4项6次破中运会纪录,还有67篇论文在同时举办的科学论文报告会上获奖。

  不少人印象中,上海小囡温文尔雅,很难与激烈的竞技体育联系到一起,本次荣登金牌榜榜首,秘诀何在?市教委主任薛明扬透露,这是本市深入推进“体教结合”的成果。以游泳为例,本届中运会上海市中学生游泳队由敬业中学负责组队,这支队伍一举获得游泳48个项目中的16枚金牌、2枚银牌和4枚铜牌,被称为“梦之队”。丰富的“智力”资源支持,让本市中小学体育发展更有“底气”。本次上海获奖论文中,很多是来自于一线的科研成果。此外,越来越多的校长将体育放在重要位置,这也是上海学生中运会中表现出色的重要原因。中运会期间,敬业中学校长郑大中、七宝中学校长仇忠海、上海中学副校长王辉等到比赛举办地包头全程助阵,曹杨二中校长王洋、南模校长高屹等也赶到赛场为学生加油。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王从春认为,校长重视、学生体质整体提升,为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其他推荐:

从大学毕业生士兵中选拔军官

沪高校招收390名插班生生均费补贴6千

新少年中小学生英语作文比赛开始报名

朱之文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上海交大与多个校企签约共建

华政重量级专家进上中启蒙法学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