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上海不推“裸考” 高考加分不会取消

来源:东方早报 2011-09-21 11:04:43

上海不推“裸考” 高考加分不会取消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市教委根据教育部等五部委相关文件的规定,从加分项目设置、分值确定、约束条件、监督管理、违规惩处等五方面,对上海高考(微博)加分政策进行相应调整。调整后的政策从2011年秋季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开始适用。2010年(含)以前已进入高中阶段学习的学生,不受上述政策调整限制,仍适用调整前的政策。

  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刘玉祥介绍,上海现行的高考加分政策,实际上已进行过好几次精简,今后的高考加分将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动,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的十号文件执行。

  教育部的十号文件去年对高考加分进行了调整,据要求,今后国内奥赛获奖者(国家集训队员除外),上大学将不再保送,奥数和各类学科竞赛的加分要尽可能取消、“三模三电”将一律取消,高考加分政策不断在收紧。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表示,上海的高考加分政策改革不会像某些地区一样全面推行裸考,上海还是希望能推进素质教育,一些能体现素质教育的必要的加分项目还是会存在的。

  此外,上海春季高考的参加人数越来越少,在全国各地纷纷取消春考的情况下,上海仍然坚持春考,印杰表示,春考除了给考生多一次机会外,也是上海在进行高考一年可考多次改革的平台,将会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稳步推进。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