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须知 > 正文

名校自主招生面试试题汇总

来源:网络 2011-09-28 16:36:42

名校自主招生面试试题汇总

  面试是自主招生选拔的重要环节,面对面的即时互动是其形式,由此测量学生的水平是其目的。因此-

  ,根据压力-工作效率的倒U型曲线,学生既不必过度紧张,也不应过度放松。须知,这也是一场考试。

  面试是考笔试无法测量的知识和能力。比如:自我认知是否清晰,生涯规划是否明确,学习动机是否强烈,学习兴趣是否浓厚,学习潜力是否巨大,知识面是否宽广,视野是否开阔,思维品质是否优秀,思想道德品质是否过关,价值观是否端正,等等。正因如此,绝大多数面试题目是开放性的,没有或不设标准答案。而高校想从面试中获得的信息,也成为我们预测面试内容的重要依据。

  准备面试,常会陷入两种误区。一种是将面试神秘化,继而提出“准备无用论”和“无法准备论”;另一种则是忽略面试与笔试的差异性,用准备高考的方法准备面试,从而走进死胡同。我们认为,可取的态度是:准备可以准备的内容,并用正确的方法准备。比如:了解面试流程,熟悉常见题型,准备必考问题,锤炼思维能力,训练表达技巧,了解考场注意事项等。反之,一味记诵时事热点却不知其所以然,甚至寄希望于猜题押宝,则是完全错误甚至有害的。有教授直言:如果我们看出学生在背诵,不但不会加分,反会减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