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高三中等生如何学习提分最快?

来源:玖久博客 2011-10-14 17:57:52

高三中等生如何学习提分最快?

  今天给大家准备的文章共分四个专题,分别是:

  1、 高考知识体系与课本的区别联系——课本知识点的掌握

  2、 高考知识体系与课本的区别和联系——解题思想方法

  3、 高考知识体系与课本的区别和联系----临场解题方法

  4、  到了高三还不会考试怎么办?提前做好上考场的准备

  好,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主题:

  一、高考知识体系与课本的区别和联系----课本知识点的掌握

  之所以又将这个话题老生重谈,是因为确实同学们的课本关还没过。每次大家问我该怎么提高成绩,或者怎么学习某一个学科的时候,我都告诉他,回去好好学习你的课本。可是每当我给大家这个建议的时候,大家都主观的想到,我让他们来记知识点。于是都异口同声的回答我:老师,我基础知识都掌握了!尤其是上周一位湖北荆州的那位高二女生,不耐烦的打断我许多次,就为了让我告诉她,她该怎么提高自己的单选和完型的答法。她不仅强调自己都掌握了知识点,还对我的方法给出质疑,说他们学校的老师也没有让他们这么去想,用知识点也能做出来。听到这些信息,我发现一个问题越来越重要,就是必须让学生先“会动脑筋”,绝对不能让大家再盲人摸象下去。首先,回归课本绝不是让大家把知识点都看一遍!高考试题再难也难不过课本揭示的思维方法及规律。我讲“回归课本”,是因为课本中定理、公式推证的过程本身就蕴含着重要的思维方法。很多考生没有发觉其内在思维的规律就去解题,希望通过题海战术去“悟”出某些道理,结果是题海没少泡,却总也不见成效。面对题目,依旧理解肤浅、机械模仿、思维水平低。因此我们请大家在接下来复习的时候,侧重基本概念,理论的剖析,以达到以不变应万变。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