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高校亮相“工博会”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张茜茜 2011-10-21 09:22:55

高校亮相“工博会”

  晚报讯2011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1日开幕。记者昨天从“工博会中国高校展区”新闻发布会获悉:参加2011年工博会的中外高校总数达到60所,创历史新高,参展项目数亦创历史新高。同去年相比,今年工博会高校展区将增强现场展示的效果,今年的实物展示比例比往年有大幅提高。

  今年,共有60所中外高校参加工博会。其中,外地高校39所,占总数的65%;上海高校17所,占 28.3%;国外高校 4所,占6.7%。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均将在本届工博会亮相。另外,韩国汉阳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4所外国大学也将参与工博会。

  同时,今年工博会高校展区参展项目达到642项,参展项目数亦创历史新高,其中获得省部级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的重大技术突破项目有43项。本届工博会高校展区的项目多涉及民生,如清华大学的“液体安全检查系统”,在国际上首次将CT技术应用于液体安全检查领域,这项技术已经广泛在国内机场、地铁使用。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的 “脑机交互的多模态司机疲劳检测系统”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清洁技术概念屋”等。

  (记者 张茜茜)

更多院校动态:

大学怎么给自己印张国际名片

高中生带着课题漂洋过海搞研究

“不孝敬父母”不得推荐上北大

上海985高校首次公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清华大学将推招生新政策更多农家子弟受益

12
百科词条:高校 亮相 工博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