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数学复习指导 > 正文

高三寒假数学复习六大建议(2)

来源:中国中学生联盟网 2011-10-25 16:57:05

高三寒假数学复习六大建议

  三、总结的安排

  如何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这就要通过很好的总结,总结课上老师讲的例题、课后做的作业、统练中的考题,看看自己在哪个知识上老出错,这就应该是薄弱环节。对于薄弱环节,首先还是要解决基本知识的问题,然后可以和同学讨论一下,向老师(学校会安排答疑时间、网校也有老师值班)请教一下。同时,做完一个题目也应该有一个反思(总结),即:这个题目考察了几个知识点,易错点是什么,与以往做的题目有哪些类似点,变换条件与结论题目还能做吗等等,不一定每道题都反思,但每天反思一道还是必要的,这个过程就是能力提高的过程。

  四、错误的积累

  数学中积累错题是提高成绩很重要的一个方法,实际上,我们就是靠减少错误(少丢分)来取得一个好成绩。这里所说的错题,应该是会做而做错了的题目,积累题目的同时也要把错误的原因(概念上、审题上、计算上、书写上等等)写上,隔段时间就看看错题,看看能不能一次就做对了,每次考试前,再看看错题,考试中不要再错同样的题目,如果能够做到错过的题目不再犯错,那么就能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这就需要大家把做过、考过的试卷认真加以整理,尤其是错误的原因,这又回到总结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