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2012年经济学门类将现众多新专业

来源:南京日报 文章作者:谈洁 2011-11-08 10:12:47

12
教育部经济学门类本科招生目录调整。昨天,由教育部经济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 第六届中国经济学教育年会暨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经济学门类在招生时将出现众多新

  教育部经济学门类本科招生目录调整。昨天,由教育部经济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经济学教育年会暨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经济学门类在招生时将出现众多新专业

  教育部经济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逢锦聚教授说,按照教育部现有的招生目录,经济学学科门类原来只包括“经济学类”1个。“这个招生目录是上世纪90年代制定的,目前已经不适应经济发展的需求。”逢锦聚说,经过在招生院校广泛调研,经济学学科门类将细分为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4类。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他们还将对具体的经济学专业进行调整,把经济学学科门类包含的专业由原来的21个调整为15个左右,取消部分招生不好、不符合经济发展的专业,新增能源经济、资源环境及人口经济学、商务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等社会急需的专业。

  据悉,目前经济学本科招生目录调整正在进行第三轮研讨和征求意见,明年高考(微博)招生时,各高校有望按照新的招生目录申报专业进行招生。

 

上海高考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