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一年级 > 文理分科 > 正文

未来中国社会的10大“金饭碗”

来源:网络 2011-11-08 16:42:13

12
未来中国社会的10大“金饭碗”

  未来中国社会的10大"金饭碗":

  金饭碗一:理财规划师

  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口袋也越来越鼓了,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白领入不敷出?想让你的钱"生"钱吗?想快乐地高枕无忧地参与企业投资吗?面对越来越多的个人、家庭甚至企业的困惑,理财规划师大显身手。这些"钱袋子保姆"、"钱包秘书",专业能力越强、工作经验越老道越吃香;收入不仅是佣金,还可以按项目或者按小时收取咨询费用。据《证券时报》报道,在过去6年中,中国理财业务每年的市场增长率已经达到了18%。

  含金量:目前,我国保险业、银行业等领域的理财规划从业人员的年收入一般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

  含金指数:◎◎◎◎◎

  金饭碗二:人力资源师

  从以前的人事部门到现在的人力资源部门,从为企业提供服务到现在参与企业战略策划,人力资源成为一段时间以来职场关注率最高的话题之一。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身价持续看涨。企业如何更好地"引才""用才""留才"成为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而人力资源师正是该关口的掌舵人。

  含金量:权威机构调查显示,国内现在中高级人力资源专业人才缺口巨大,大集团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一般月薪在1~2万元之间;薪酬经理、招聘经理等月薪大抵在8000元左右;资深的人力资源师的薪资水准则以年薪报价。

  含金指数:◎◎◎◎

  金饭碗三:企业高级策划、公关经理

  据业内权威人士估算,"超级女生"品牌价值已经超过6个亿;CCTV广告时段公开招标再次喜获数以亿计的佳绩;奥运吉祥物"福娃"诞生,"福娃"商标身价骤增……无数鲜活的案例证明,今后几年将是品牌年。企业公关、企业策划的独特魅力和作用成了他们"升值"的重磅武器。公关从业者需要拥有新闻、市场营销、国际关系、公关广告等专业背景,熟悉媒体运作,与当地政府关系较佳。由于某些公司拥有跨国公司客户,因此从业人员还需要熟悉中外文化,有国际化的眼光和思维,能理解国外客户的要求和意图。

  含金量:按所负责项目提成是目前最为主流的计薪方式,所以业绩出色的话,年薪10万~15万是最基本的收入。如果某一市场方案一炮打响,财源滚滚,其中利润分成的空间不可小觑。

  含金指数:◎◎◎◎◎

12
百科词条:未来 中国 社会 饭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