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交大明年不会全自招 复旦是否全自招无定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文章作者:董川峰 2011-11-25 09:42:40

“裸考”是指没有参加自主招生或参加了但没有拿到预录取和各类加分承诺,只凭高考原始分参与高校录取的考生。

  今年7月,复旦大学传出消息,如果条件成熟,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明年拟在沪实行100%自主招生。明年“裸考”是否无法进名校,一下子成为悬在考生和家长心中的一块石头。上海交大招办昨天给出“定心丸”,明确表示明年招生依然以多种选拔模式并存的方式来进行,考生仍有相当机会通过高考(微博)进入上海交大。复旦大学招办则表示,自主招生政策还在等待教育部的批复,明年是否实行100%自主招生未有定论。“裸考”是指没有参加自主招生或参加了但没有拿到预录取和各类加分承诺,只凭高考原始分参与高校录取的考生。

  从2008年起,上海复旦、交大等名校的自主招生名额就开始超过高招的“裸考”名额。2010年复旦大学计划在沪招生近1000名,其中确定保送和预录取学生约540名,自主招生试点计划170余名,“裸考”计划仅为270名;上海交大在沪招生总人数为1200人,其中“裸考”计划为368人。2011年,复旦留给“裸考生”的计划更低,仅为100人,有些专业的招生计划数仅为2-3人;上海交大留给“裸考生”的名额为303人。在某些考生眼中,“裸考”进名校已是“天方夜谭”。不少考生为增加被录取的机会,不得不放弃填报名校。

  高考改革和招生自主权的扩大将是今后的趋势,明年上海的名校留给“裸考生”的机会究竟会有多少,目前还未揭晓,各校正在等待教育部的批复。

 

更多自主招生动态:

 三所名校正式加入清华大学“自强计划”

自主招生申请学校并非“多多益善”

同济、交大表示继续参加多校联考,复旦称还在考虑

自招笔试联考初步拟定时间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