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自主招生大致时间基本确定(2)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作者:杨虹/杜佳雯 2011-11-29 11:27:04

各高校具体自招政策仍待教育部批复


  对于“是否参加联考”沪上高校回应不一

  复旦大学招办表示,自主招生政策还在等待教育部的批复,明年是否实行100%自主招生未有定论。而对于明年是否参加联考,一位复旦招办人士表示,复旦并不是牵头的学校,现在是否参加联考还在慎重考虑中,最终还要等上级部门批准。

  上海交大招办明确表示,明年招生依然以多种选拔模式并存的方式来进行,考生仍有相当机会通过高考进入上海交大。同时,交大也不会取消明年的多校联考,正在等待教育部的批复,一旦有消息,将会对外公布。

  同济大学招办透露,2012年自主招生计划已基本做好,批准后就可公布。而“卓越联盟”明年计划还将举行联考。

  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办表示,该校自主选拔录取的选拔方式、测试科目、选拔的人数预计与往年大致相同,政策相对稳定便于考生理解。

  教师支招:按照时间合理制订计划

  去年带教高三年级的章老师指出,既然自招时间已经基本确定,那学生就可以按照这个时间节点,大致制订一套自招的备战计划,包括每天复习哪门学科,突破哪些知识点等等。根据以往经验,有些学生容易在各科的复习中乱了方寸,每天复习好几门学科,但是每门学科都复习得不“深”,或就做一些习题。

  章老师建议,不妨每天复习一至两门学科,而且要复习得“深”一些,这样经过一定时间学生会感到成就感,“点到为止”的复习可能会让学生最后觉得时间不够,疲于奔命。此外,每天花一定时间关心时事新闻是非常必须的,同时也可以加一些自己对事件的评价和看法,这也是为今后的自招面试做铺垫。

 

沪上各高校自招动态:

上海交大首推本科入学申请制

同济大学:“卓越联盟”达成五点共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