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高校自主招生“掐尖”战蔓延至联盟内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文章作者:周凯 邱晨辉 张国 2011-12-03 10:47:19

  继南开大学宣布退出自主招生联考后,复旦大学也宣布不再参加自主招生联考,并面向全国自主招收“推优直选生”。

  高校自主招生三大“联盟”形成后,在社会上引起不小的争议,甚至被称为“小高考”,很多优秀考生也“疲于奔命”。12月2日,复旦大学公布了《2012年“望道计划”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最大的变化就是该校不再参加自主招生联考,而是面向全国(苏浙沪三地改革试验项目将另行公布)自主招收高中阶段全面发展、表现优异、具有学术研究志向和潜质的学生,实施中学推优、大学专家组综合评价面试选拔预录取的办法(以下简称“推优直选生”)。

  复旦大学招生办有关人士表示,试行该办法的实质是在考生和大学中间增加中学考核环节。复旦大学将对“推优直选生”的材料进行严格的综合评价,通过者可获得面试机会,面试通过者可以获得复旦大学“推优直选生”资格,经公示无异议并达到规定的高考成绩后,予以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消息则称,2012年,上海交大将继续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组成自主招生联盟。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