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正文

复旦大学2012年苏浙沪“望道计划”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遴选办法

来源:复旦官网 2011-12-05 17:27:04

12
复旦大学2012年苏浙沪“望道计划”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遴选办法

  为了推进高校招生制度改革,深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项目,落实教育部择优“推荐录取”的基本要求,经我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2012年,复旦大学将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求创新”的育人理念,面向苏浙沪三地自主招收高中阶段全面发展、表现优异、具有学术研究志向和潜质的学生,实施中学推优、大学专家组综合评价面试选拔预录取的办法(以下简称“推优直选生”)。

  推优直选生入校后,可直接加入复旦大学在基础学科实施的“望道计划”。“望道计划”是复旦大学承担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延伸和拓展,旨在通过高质量课程和探究式学习、完备的导师制、系统的学术研究资助、丰富的国际交流体验等个性化培养手段,为相关基础学科培养领军人物。

  一、推优渠道

  1.“推优生”渠道:考生按规定通过中学形成入学申请书面材料,经中学遴选并向复旦大学提交“推优生”材料。复旦大学专家组对“推优生”材料进行综合评价审核筛选后,确定入围面试名单,免去“复旦水平测试”笔试。

  2.“直推生”渠道:中学按规定形成“直推生”材料,经复旦大学专家组审核后直接进入面试,免去“复旦水平测试”笔试。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