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须知 > 正文

2012年和2011年自主招生章程调整提醒(4)

来源:网络 2011-12-08 10:07:24

对比了部分高校2012年和2011年自主招生章程,发现其内容有所调整,以期提示考生。



  测试的总成绩,由2011年的400分,变为2012年的总分350分。

  此外,在报名条件第四点中,2012年版本增加了“部分”二字,即“部分省级重点中学、示范高中综合素质及学习成绩优秀者……”可见报名条件更加“挑剔”。

  “北约”联盟北大选拔农村户籍考试不低于20%

  12月3日“北约”的成员学校南开大学和复旦大学相继宣布“单飞”,不再参与“北约”联盟的自主招生联合考试,“北约”由原来的13校联盟变为11校联盟。

  新的“北约”包括: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香港大学。

  记者在北京大学招生网上公布的《关于举行2012年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的公告》中看到,每位考生最多可报3所高校。所报考的高校互为平行关系,志愿不分先后。

  各高校根据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独立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参加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资格。

  考试共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每科100分)七科考试。上午举行语文、数学考试,下午举行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考试(文理科分列)。

  记者对比了北京大学2011年和2012年自主招生章程,其中2012年最大的特点是偏重农村考生。

  2012年的选拔原则中规定,“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中学和农村户籍考生的政策倾斜,2012年北京大学将在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中农村户籍考生的比例不低于20%……”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