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2011-12-14 10:06:02

中国人民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为招收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以及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的拔尖人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的通知》,我校2012年继续通过自主选拔方式,招收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具体办法如下:

  一、领导机构

  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由我校本科招生委员会领导,招生就业处负责具体实施。

  二、招生类别

  我校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类别包括“校长直通车计划”、“圆梦计划”和普通自主选拔录取招生。

  “校长直通车计划”和“圆梦计划”招生办法详见《中国人民大学2012年“校长直通车计划”和“圆梦计划”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实施办法》。本招生简章主要针对普通自主选拔录取招生。

  普通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分为“普通专业类别”(以下称A类)和“特色专业类别”(以下称B类)两大类。考生申请A类自主选拔录取,并取得自主选拔预录资格后,在高考(微博)填报志愿时可在我校于当地公布的同科类招生专业中选择填报,录取时根据高考成绩结合专业志愿录取专业。B类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专业包括物理学、化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中国革命史与中国GCD党史、美术学(艺术策划与管理)五个专业,考生如申请以上五个专业之一并取得自主选拔预录资格后,高考时必须填报该专业。在初审时我校将预留约20%的初试计划用于选拔报考B类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

  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种类别,不得兼报。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