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2)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1-12-14 10:08:15

西交招[2011]38号


  四、选拔程序

  我校自主选拔录取采取两阶段三模块的GSI测试模式。两阶段即为初试、复试两个阶段,其中初试部分为七校通用基础测试部分(General Exam,简称G模块,即AAA测试);考生在完成AAA测试,达到我校合格分数条件者将在西安交通大学校内集中进行特色测试(Special Exam,简称S模块)和面试(Interview,简称I模块)。

  1、初试办法

  在报名时间截止后,将进行考生资格审核。校荐学生将直接通过资格审核,获得AAA测试的资格。针对自荐学生,我校将组织专家集中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根据申请者高中阶段的学习成绩、竞赛成绩、获奖情况、参与社会实践工作、课外活动、兴趣爱好、发明创造和个人自荐材料等,确定申请者是否具备参加通用基础测试(AAA测试)的资格,对获得初试资格的考生在报名网站上签发准考证。

  ① 初试时间:2012年2月11日,具体时间将在我校招生网http://zs.xjtu.edu.cn/和AAA测试报名网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上正式公布,同时在签发准考证时给出具体的考试安排,考试将在一天内完成;

  ② 初试地点:通用基础测试(AAA测试)将在全国30个省(市、区)设立考点,考生原则上在所在省(市、区)考点参加初试,也可选择就近考点参加初试。

  ③ 初试内容:通用基础测试(AAA测试)由七校统一组织命题,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科目为数学、阅读与写作(含中文和英文)、自然科学(含物理和化学,仅限理科考生)、人文与社会(含历史、政治和地理,仅限文科考生)。

  2、复试办法

  在AAA测试基础上,我校将本着“优先A志愿、兼顾B志愿”的原则,分省(市、区)划定A志愿、B志愿复试资格分数线,获得资格者将集中到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复试。

  ① 复试时间:2012年3月上旬,具体时间届时在我校招生网http://zs.xjtu.edu.cn/和报名网上正式公布;

  ② 复试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③ 复试方式:采取“小组比较型面试法”,由多学科组成的专家组对考生的自然、人文、社会、心理、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考核。

  3、录取办法

  我校将根据初试、复试成绩得出综合评价,分省(市、区)确定“获得西安交通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考生名单,并将考生名单通知所在中学。我校及考生所在中学将获得资格的考生名单向社会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由西安交通大学报教育部和考生所在省(市、区)招生办备案,同时与考生本人签订“西安交通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确认书”。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