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正文

重庆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重庆大学 2011-12-14 17:06:32

12
重庆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简章

  重庆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教学厅【2011】10号“关于做好2012年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的通知”的要 求,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学校成立资格审查和考核面试专家组,严格按照“公开程序、公开选拔、综合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自主选拔录 取工作,学校纪监部门参与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实施过程的公平公正。

  重庆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计划350名,分两类进行选拔。第一类:“综合优秀生”选拔,占招生计划2/3左右;第二类:“学科特长生”选拔,占招生计划1/3左右。

  第一类:“综合优秀生”选拔

  一、招生计划:自主选拔计划数的2/3左右(其中文科计划15%左右)。

  二、报名条件

  符合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综合素质全面、学业成绩优异、培养潜力大、社会责任感强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阶段学业成绩综合排名位于年级文/理科前30%(省级重点中学)或前20%(示范性中学)或前10名(普通中学)。(生源质量特别好的学校和单科特别突出的学生报经我校同意后可适当放宽限制)

  2、高中阶段在某学科领域(非艺体领域)有特殊才能或突出成绩。(包括:数、理、化、计算机等学科竞赛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获得者等)

  3、高中阶段思想品德和社会工作及公益活动中有突出表现。(包括: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三好学生等)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