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2年上海三大高校自主招生出新招

来源:网络 2011-12-15 10:35:05

复旦大学:新推“望道计划”,上海交大:“本硕贯通试点班”首次自主招考,同济大学:微调各学科分数结构

  上海交大:“本硕贯通试点班”首次自主招考

  今年上海交大开放全校所有专业供考生填报预录取。其中2011年推出即广受关注的“数学-金融本硕贯通试点班”和“工科-管理本硕贯通试点班”首次被纳入可供填报的预录取专业。“数学-金融本硕贯通试点班”和“工科-管理本硕贯通试点班”,学制6年,将交大最优秀的基础学科和最热门的专业“捆绑”在一起,整合资源,以交叉学科“本硕贯通”的方式,打造金融才俊和产业领袖。

  复旦大学:新推“望道计划”

  与去年相比,今年复旦自主招生方案中另一大变化是推出了“望道计划”推优直选的自主招生办法。该计划面向高中阶段表现优异、具有学术研究志向和潜质的优秀学生开放申请。获得资格的学校将可以向复旦推荐一名“望道计划”直推生或推优生。

  在上海,成为“望道计划”直推生和部分推优生可以免去“千分考”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通过面试获得预录取资格的“望道计划”推优直选生,其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被复旦录取。

  同济大学:微调各学科分数结构

  “卓越联盟”今年微调联考各学科的分数结构,理科生英语成绩仅占总分17%,文科生文科成绩占到总分六成。对于理科生来说,理科成绩占总分57%,比去年50%的比例略有上升;对于文科生来说,文科成绩占总分比例从去年的66.7%下降到60%,也体现出这九所学校工科特色,希望文科生也有较好的理科功底。

 

更多推荐:

2012自主招生讲座PPT资料

解读历年自主招生讲座三场圆满结束

2012自主招生讲座音频

2012年“卓越联盟”9校联考全面解析

评论:联盟松动或能让招生更“自主”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