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自荐信 > 正文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1-12-19 10:16:10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

尊敬的复旦大学领导:

  您好!

  我是**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审阅我的自荐材料

  一直以来复旦大学作为学术领域的佼佼者,一直走在国内甚至国际学术研究的前列,而遍及世界各地的复旦学子为国家、民族带来了无限荣耀,这一切都强烈吸引着我。我渴望能通过此次机会投入贵校怀抱,成为复旦辉煌历史的见证者。

  我出生在黄海之滨,和煦的阳光、柔软的沙滩、湛蓝的海水造就了我活泼开朗、宽厚坚韧的性格,这正与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一脉相承。从小学开始我的成绩就名列前茅,并一直在班里担任班长,这对我来说是很好的磨练,造就了我雷厉风行的办事作风。在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虽然有挫折,但我一直坚守着自己的理想,并依靠着不服输的韧劲,克服了诸多困难。作为班长,我能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努力做好老师的助手。在学习中,我有着敏捷的思维、乐观聪颖而不失沉稳的性格和较强的领悟力。勇于质疑、敢于探索的精神让我不断进步,在学业水平测试中获9A1B佳绩。也许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在用努力一点点地取得进步;也许我不是最聪明的,但我相信,勤能补拙,辛勤付出终会获得回报。

  我热爱文学,古今中外文学名著多有涉猎,这让我的视野更广阔,学识更广博。闲暇之时我也喜欢自己随便写写,我的作文一直很优秀,连续两年在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奖,在省教育厅××征文中也有斩获,这对我是很大的激励。

  **一中是省级重点高中,处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我立志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人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丰富生活阅历,提高自己的能力。我也连续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行为规范标兵”等,今年我还被评为**市三好学生。

  我热爱生活,热爱体育运动,喜欢一种轻松快乐的生活方式。我一直喜欢体育带给我的拼搏的感觉,也曾多次参加运动会,在红色的跑道上挥洒汗水,与同学并肩作战,不断地挑战自己、突破自己,渴望能够冲破束缚,像雄鹰一样搏击长空。我喜欢音乐,多次参加文艺活动和歌咏比赛,对艺术的热爱让我在紧张学习之余感受一丝清爽,让心灵从喧嚣中沉静下来。乐于助人、开朗的性格让我拥有了很多朋友,在成长中我们互相扶持,迈向未来。

  我向往复旦严谨的学术传统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假如我有幸成为贵校一名学子,我想在土建和建筑学领域获得新的发展,不仅要实现自己的理想,更要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愿贵校领导接受我的申请,实现我的理想。上海高考网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更多自主招生自荐信模板》》

点击查看更多自主招生资讯》》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