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英语复习指导 > 正文

备战期末英语方法:利用好零碎时间学英语

来源:腾讯高考 2011-12-20 10:41:07

12
期末临近,学生们又面临紧张的备考工作。

  无论何时学生都要养成制定学习计划的好习惯。即使所有的考试都取消了,大家也要过好学习的每一天。对于学生而言,首先应该知道除了上课的时间以外,还有多少课余的时间可以利用,心里清楚每个老师的作业量有多少?固定做的练习册都有哪些?每个年级的学生都应该对自己的老师有所了解。每天除了完成老师规定的所有作业外,还要做到有时间复习两门功课。

  针对英语学科,同学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1、利用好零碎时间学英语。五分钟的时间可以做什么?其实文科可以做的事情是很多的,建议同学们利用好零碎时间,课下五分钟的时间,同学们也可以背两个单词或者看半篇阅读,这些都是对学习有益的事情。要把每一点、每一滴的时间拾起来,不要小看这些零碎的时间,这是在期末时获得一个好成绩的好方法。

  2、加强阅读。每一天至少要做1、2篇阅读理解,阅读量是英语成绩提高的保证。

  3、掌握课堂知识。只要上课老师讲到的,一定要保证学会了。例如今天讲到的五个词,除了拼写以外,是否还掌握了它的用法。

  最后,大家要养成每一天读一点英语的习惯,英语的语感还是很重要的。无论你的英语有多优秀,有一段时间不去触碰英语、不去温习,肯定会对成绩有影响。

  此外,针对一些同学对于英语写作方面问题的困扰,方芳老师建议大家应该注重平时的积累,从初一、高一开始就要重视写作的训练。在考试时,除了要注意“要点齐全、逻辑清晰、字迹工整”等特点,更要注重词语和句子的使用,好词语的标准是——small、powerful、to the point(小而强大)在英文中有很多这样的词汇,例如:“Iam running out of time”就比“Ihave no time ”要好很多了,同样是说我没时间了,但是“running out of”这个词就用得很地道,对于这些词语也需要学生平时的积累。

 

点击查看更多英语复习指导》》

12
百科词条:高中英语 复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