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关于中国加入WTO十周年政治复习整理(3)

来源:本站原创 2011-12-20 13:17:46

12
走进世界贸易组织

中国与世贸组织

    ●前世贸组织总干事穆尔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对世贸组织和中国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二者都将有所改变,而这种变化必将对国际社会产生深刻影响。你认为这句话有道理吗?说说你的理由。

    中国是关贸总协定原始缔约国。由于种种原因,中国在该组织的席位曾长期空缺。1986年,中国正式申请恢复缔约国地位。由于一些国家的阻挠,“复关”谈判在1994年破裂。1995年,中国“复关”谈判工作组改为加人世贸组织工作组。经过艰苦谈判,中国终于在2001年12月11日正式加入世贸组织。加入世贸组织,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我国在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下,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它标志着中国的对外开放进入了新的阶段,对我国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符合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历经15年艰难曲折的谈判,多少人“黑头发谈成了白头发”,才最终获得成功。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最主要的工作是与美国进行谈判。1999年4月,中国总理访问美国,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