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2保送生面试 清华文科增英语口语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1-12-22 11:18:30

12
12月17日,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初审的240余位考生齐聚清华园,展示自己的素质和才能。

  来自清华大学的消息,该校“新百年领军计划”面试和保送生考试于上周末举行,考试结果将于元旦前后公布。与去年不同,这次参加笔试测试的保送生全部要参加综合面试。在保送生综合面试环节,该校还对所有文科保送生增加英语口语面试,作为专业录取的参考。

  清华大学于今年10月推出了自主选拔“新百年计划”,其中的“领军计划”主要面向全国部分中学“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试行,希望发掘未来领军人才的好苗子,并为他们量身打造符合自身特点的培养方案。

  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清华对综合面试,从面试方案、考察要点、评分标准、评委培训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以全面考核“新百年领军计划”候选人的综合素质。

  12月17日至18日,清华大学还举行了2012年的保送生考试。其中,17日进行了笔试测试,18日进行综合面试。17日上午的测试科目为阅读与写作,下午理科的测试科目为数学、自然科学。文科的测试科目为数学、人文与社会。

  考试期间,清华大学还特意安排了考场周围的大礼堂、教室、食堂,供家长休息。学校还在每个面试候场教室为考生准备了面包、蛋黄派等小食品。

 

更多推荐:

清华保送生面试追问“缺点”?

北大保送面试5对3清华保送笔试谈狼爸

2012香港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动态

2012东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动态

博雅杯征文大奖赛审核结果已公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