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深喉"曝自招考培训忽悠法 教授是在校生

来源:新闻晨报 2012-01-18 10:32:07

12
  过完春节,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大战就一触即发。应运而生的自主招生培训,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考试通过率100%”、“名校教师加盟授课”、“命题教授真题辅导”等宣传语,对于渴望考入名校的考生来说,极具煽动性。

  自主招生培训真的那么灵吗?

  近日,“深喉”——自主招生培训业内人员张明(化名)向记者透露了这个行业不为人知的一幕……



  [内幕一]

  考试通过率“随便讲”

  “2011年,学员参加复旦、交大自主招生笔试通过率50%,远远超过平均水平”年前,某自主招生培训机构打出的宣传语,让本市一名高三学生有点心动。但是,最近这名学生的邮箱里收到了该培训机构的“成绩报告单”,但其中的数据却不尽相同:“去年我们帮助学员在复旦、交大自主招生中的笔试通过率超过70%……”对于这前后不一的通过率,这位学生感到很困惑。

  对这一现象,张明解释,在这个行业,考试通过率是“随便讲”的。据他了解,这几年上海考生参加复旦自主招生笔试的总体通过率大概只有14%,因此一个培训班出来的考生有70%能通过,基本不可能;100%更是绝对不可能。

12

相关推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