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高校更名不得再打国字号 “专升本”资格明确

来源:金羊网 2012-01-30 10:29:40

12
  教育部日前公布“十二五期间高校设置工作意见”,2015年前增设的高校数量将明显少于“十一五”期间。

  “十二五”期间每年将严控高校设置数量。依据教育部规定,近三年高校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未能实现与同年财政收入增幅同步的地区;高校录取人数与高中阶段毕业生总量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五个百分点以上,原则上当年均不再增设新的高校,本科在校生占本、专科在校生总数的比例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五个百分点的地区,当年不增设新的本科学校。

  “十二五”期间,高校“升级”原则上也将暂停。中职校原则上不升格为高职校,也不与高职校合并;高职校原则上不升格为本科学校,不与本科学校合并,也不更名为高等专科学校。同时,不再增设医药类高等专科学校。

  现有高等师范教育资源无法满足需要,且布局合理,条件具备,可以中等师范学校为基础设立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此外,“专升本”的标准也被明确。有十届毕业生以上的公办普通专科学校,毕业七届学生以上的民办普通专科学校才有申请组建本科学校的资格,新设中外合作本科学校,外方必须为国际公认的知名高等学校。高校办学条件不达标,逾期不改进,连续多年未招生的高校,可依法报审批机构撤销。

  高校更名也将严控,不仅严格控制“学院”更名“大学”的数量,而且农、林、师范院校更名不得“去农林师范化”,同时高校不能冠以“中国”、“中华”、“国家”字样,且不得以个人姓名命名,不能使用学校所在省(区、市)以外的地域名。

 

更多链接:

2012年本市秋季高考实现全科目网上评卷

教育部通知:各高校不得举办艺考辅导班

明年高考政策方案是否会改革?

上海春考资格线确定本科316分高职252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