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复旦附中毕业学姐给2012届以后学生的一封信(3)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洁仔 2012-01-30 14:52:49

写给FDFZ 2012届及以后高三的孩纸,高三经验神马的,也写给我自己。(转自人人)



  记得我去年的时候,没有直推、千分考没进、交大也没要我……总之倍感凄凉。于是我的数学成绩就开始像心电图一样起伏。当时觉得自己已经释怀了,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那段时间压力确实蛮大,会有很多疑惑,对自己的,对过去的努力的疑惑。大家都会有各种埋怨,毕竟我们那届的华约北约是挺无语的= =。

  你们要相信,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道路。你要做的是努力,然后等待。专心努力、专心等待。

  [爸妈太操心?] 沟通

  我中考的时候,我爸喜欢跟我沟通学业相关问题,一沟通就是一个小时==,但是我往往还在惦记着桌上没做完的数学考卷、语文作业、英语阅读之类的。但是直接不听又特别伤害我爸的感情……于是我在升高三的时候就跟我爸明确提出这一点,防范于未然。事实告诉我们,和爸妈之间最重要的就是沟通。他们很急,这是无疑的。家里寒假走亲访友太频繁,爸妈将自己的学习方法施加于你,给你的压力太大,这些都大声说出来吧!

  [心理压力大?很累?] 抒发

  我高三一年记了一本日程本,上面不仅写满了考试时间、复习计划、每天作业,也写满了当时我的心情。比如,“XX大学,我来啦!(3月12日)”、“我爱布丁奶茶!(3月29日)”、“maths要给力!我爱数学!(2月22日,的确2。其实数学是我最怕的学科囧)”、“依旧不够努力吗?,加油!(4月21日)”……而且家里写字桌前的墙壁上我也有贴便利贴……总之,这个叫做心理暗示,也是一种发泄和记录。回头看,我很庆幸我都真实记录了自己的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