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高考一模成绩排名决定志愿填报

来源:网络 2012-01-30 15:02:50

12
一模成绩及排名对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影响呢?

  排名法就是说,原则就是考生的排名要高于所选学校或专业的排名。最起码要等于你所选的学校的排名,这是排名法的原则。

  排名法我是比较推崇的。为什么?因为排名法它的思路和高校录取学生的思路是一致的。高校录取都是从上往下按照排名来进行的。而我们选择志愿的办法也是这样做的,这两个是一致的。所以它应该是相对最符合的。

  怎么具体做排名法。第一,获得一模考试的区排名,这个很简单,各个区县一般在一模考试之后,都会发布本区的分数排名表,一查就知道你的孩子区排名多少。刚才我说的那个考生,徐汇区理科580分,一查区排名是1236名,这是第一点。

  再一个点,大家要注意的,这个排名和将要进行的高考排名有三个区别。这个排名有一部分外区县籍的复读考生,以徐汇区来举例,虽然参加了徐汇区的一模考试,将来会回到外区县去回到考。还有我把刚才的考生定义为A类考生,接着定义B类考生,还有一部分徐汇区籍的考生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参与徐汇区的考试,但是将来肯定会在徐汇区参加正式的高考。还有一些到外地来借读的,他们的成绩也不会再统计在这里面。这就是第二点不同。第三点不同,大家都知道,很多考生有加分,一模考试没有加分,我把这类定义为C类考生。

  今天我讲一点,怎么把影响这三类考生的影响因素排除。

  高招办向高校提供的排名名单,对一个区县来讲,应该是不包括A类,但是包括B类考生,同时要记入加分。有一个好的方面,这几年,徐汇区高招办发布的一模分数排名,已经剔除了A类考生。我今年也仔细注意了,可能有些家长拿到徐汇区的排名会有两种版本,一种版本是徐汇区教师进修学院出来的,还有一个徐汇区高招办的排名。但是考生家长会对这个排名略有不同。为什么不同?徐汇区教师进修学院排名是用于教学研究的,所有参加这次考试都被列进去。作为高考参考就有一点缺陷,有一点问题。徐汇区高招办,尽量把能够剔除的剔除出去。有浦东新区的考生在徐汇区复读,参加了徐汇区的一模,把这些人排除出去,这样得到的排名更加精确一些。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徐汇区高招办发布的排名,已经剔除了A类考生。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