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高考一模成绩排名决定志愿填报(4)

来源:网络 2012-01-30 15:02:50

12
一模成绩及排名对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影响呢?


  接着,我们就知道了区排名了,怎么把区排名变成市排名,这也是很多家长问的问题。

  我把这个过程再说一遍,先根据一模成绩和排名,用这个排名去同报本里面去找,11年也行,10年也行,找往年这个排名所对应的高考分,用这个高考分再从大厚书最后几页找到全市排名。这样转化过来的就是把它近似认为你孩子在区排名对应的市排名。得到了这个之后,然后按照我刚才说的,把B类考生跟C 类考生的影响,把它考虑进去。因为你现在直接查到的是不含加分的,高考正式提档是考虑加分的,你把加分因素考虑进去就是真实的结果。

  大家又会产生一个疑问了。大家不都是这么报的吗?各个区划的一本线还有用吗?还能信吗?我认为有用。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机智、聪明的家长,你自己用排名法把自己孩子的排名算完了之后,自己对孩子做出一个判断。

  浦东新区和徐汇区,这两个区,他们划的一本线,准不准。家长就觉得你算老几,人家高招办划的,你还问人家准不准。因为我看他们是怎么划的,他们的一本线是参考往年一个是录取率,一个是上线率。什么意思?就是往年他们的考生总数里有多少人上了一本线,那个人数除以考生总数,叫上线率。录取率就是往年他们被一本院校,他们区录取了多少人再除以考生总数,按这个算的。问题就在这儿了。

  这个算法没错,但是忽略了一个因素,有两个问题,他没有考虑清楚,一个就是招生计划,是否有变化。还有一个就是报考的考生的人数是否有变化。这两个因素如果考虑进去之后,就有可能结论不是这样的。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