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高考一模成绩排名决定志愿填报(8)

来源:网络 2012-01-30 15:02:50

12
一模成绩及排名对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影响呢?


  还有一种填报的方式,现在有很多家长看不懂,有人在二志愿2A填了极高的志愿,一志愿填的北航、北邮,2A填的南京大学,甚至就是填刚才那个北理工的老师,说他们根本不留二志愿的名额,我就填二志愿北理工,人家都不招,有什么用?有用。就是把二志愿平行志愿研究透了的家长会这么做。因为你研究好了,二志愿有三个志愿,仍然有B和C足够你做文章的。B和C只要能跟你接上就行了。我就用A赌一个冷门学校,万一偶然的报了冷门学校,这个观点我觉得非常好。就是说我没打算去那儿,我2A填南京大学,没想着一定去。我认真填的是2B和2C,但是万一南京大学,由于某种原因,大家都不报,我不就逮着了吗。大家同意不同意这个观点?(同意)。在一般人看来根本不通的观点,我觉得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前提是你把你的主打志愿一定要报好,这个时候主打志愿就变成 2B,2B和2C是你真正的二志愿,2A就填一个,反正你去琢磨也好,没准今年会爆出冷门。高校的录取线怎么出来的,不是高校定的,是咱们报出来的,大家都报一个学校分数线就高,大家都不报,分数线就比较低。去年南开就比较低,弄不清楚什么原因,都不报,可不就低嘛。一志愿就录不满,不就得录二志愿嘛,正好你报了,你逮着了。这是一般别人没有讲到的方式,这个报名方法怎么来的,跟我刚才举的例子,高招办的权威人士说的那个,我从哪儿得到了一个启发,他不是 600分的学生报650,他观点虽然错,我把他正确的利用,能够变成一个正确的观点。

  这就是二志愿的情况,大家听懂了吧,为什么说二志愿也要以一志愿为准来填。

  接着提到了提前批次,前问不要因为提前批次在前面,你就先报提前批次,提前批次怎么报,提前批次一定要填报比一志愿略高的学校,至少是跟一志愿平,不能低于一志愿,否则一旦你的分下来,达到了一批次的一志愿,你就会有失落感,这时候你已经被提前批次录取走了,就没有办法反悔了。不能认为提前批次不报白不报,就报一个,你报一个比较低的,就有可能后悔。报比较高的,心里面是有安慰的,如果接着往下走,会跟你平行,或者是还不如提前批次呢?这是第一个要点。就是提前批次一定要高于或者是至少等于一批次一志愿。

12
收藏